20141119 Paris

[我在巴黎溫習我們的友情]

在羅浮宮,覺得好像有種déjà-vu ,然後我想起來,是那年生日,妳騎著車來載我,說在台中找到一個很像巴黎的地方,妳想帶我去,然後那個地方就這樣在我心裡默默地成為我心裡的小巴黎。

我們總是戲稱,當時過度沉迷於法國電影與一切法式氛圍的我是「小法國」,我知道這個暱稱在妳手機裡很久。

畢業一起出社會工作,那段時間的我們有些晦暗,還好週末還有音樂可以一起衝。
一起在異國自助旅行,飛到歐洲,踏了北京,一起在不同的城市穿梭迷路,經歷一些(而且都是我造成的哈哈)磨難,後來的每個冬天我都覺得在臺灣的自己置身零下的氣溫,就像每年夏天都能聞到相思林的味道。

巴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原來最好的年代跟最劣質的卑劣是可以這樣共存在一個城市裡面。但它還是好美好美的城市,它曾是我的夢想,是我們一起存在過的青春。

旅行的意義唱完了,只是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站在原地不動的時候那樣地痛恨自我的僵化與剝落,
在異地瑟縮時卻必須頻頻回顧倚賴過去的空氣呼吸著。

我來了,過去想要的實現了,
當時未知的美好已成已知,可是可以一起旅行的我們不見了,天真爛漫不見了,不知天高地厚不見了。

曾經以為很多事情會在最棒的時機出現,才知道一直等待,什麼事情都不會真正的準備好。上路了,才知道什麼正要發生,才知道過去已成為過去,原來那些讓人心痛的失去跟每天不知目標的庸碌,讓我們成為我們。

希望把這一切都讓妳看見,
這麼多年謝謝妳在,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瞬間更讓我們珍惜片刻的永恆。妳知道,我們從來沒有變成另外一個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