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Iceland

IMG_1073
2013年12月31日那天,我在母校的教堂跨完年。隔天元旦,我一個人透早到電影院看了白日夢冒險王。
那時候申請到愛爾蘭的文件剛寄出去,心裡其實還相當徬徨不安,自己到底要不要放棄一直以來習慣的生活,踏出舒適圈,我心裡真的沒譜。
結果電影讓我從頭哭到尾,自己到底為什麼這樣生活,還是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就這樣,一部電影讓我提起勇氣,好像就這樣跟Mitty一起跳上了直昇機。今天去冰川健行(Glacier walk),領隊車上突然響起白片原聲帶裡的歌,然後他說我們今天到的地方就是其中一處取景的場景,讓我好激動,好像很多很多的前世今生,很多很多人生的折痕都在某處有了匯流跟歸屬。

我真的好慶幸自己來到冰島,看著這個島上的人對於候鳥的遷徙,每個季節植被的變化都一清二楚,就像這個世界、這個大自然就像是自己家那麼近,那麼重要。
冰島的冰川真的每年每月地一直在消融後退,領隊用著落寞的眼神,跟我們說著四年前、去年的冰川應該是什麼樣子。讓我決心冰島的一切除了空氣我都不帶走,身體裡的每個細胞都好希望好希望可以好好守護世界末日的這個角落。

唯一的方式就是孑然一身,再也不對大自然巧取豪奪。如此它能夠將它的美好無私的給予我們,也讓我們無私的守護它好不好。

發表迴響

